泰顺政协:以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为着力点 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泰顺政协:以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为着力点 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7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陶然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省政协葛慧君主席多次提出,要把提质增效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泰顺县政协根据“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部署,以“营商环境提升”作为工作提质增效着力点,在专题调研、视察协商、助企解困等方面发力,着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努力做到提的准,提升调研质量

“县政协此建议很务实,很有针对性……”这是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对泰顺县政协《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的批示。今年以来,泰顺县政协围绕“营商环境提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加强优惠政策整合和推送力度;转变理念,放下身段,更加细致与周到服务;借助温州泰商会调解室,为全国泰商“排忧解难”;创新招商理念,努力争取招“外”商招大商;研究服务业总部经济,进一步增加财政收入等六条“干货”建议。目前,泰顺县发改、财政、招商等部门就该报告的建议进行讨论研究,加以采纳落实推进。

努力做到说的对,提升协商质量

625日,泰顺县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协商会前,组织县政协常委、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了解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力求问题找得准、建议提的对。在协商会上,大家结合前期视察监督情况及自身工作实际,从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抓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强政府服务企业主动性、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前期评估、营造良好营商社会环境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同时形成会议纪要报送县委县政府,促使协商更具成效。

努力做到帮的上,提升监督质量

“上半年,我们企业碰到的许多问题,通过这次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一件件得到了解决”,这是6月份泰顺县政协卢嫦主席再次到温州瑞尔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视察时,该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李作俊说的话。今年春节后,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在走访委员企业时,在了解到该公司存在用地、科技创新等方面困难后,帮助对接科技、国土等部门以及该企业“营商专员”,协调解决该公司存在的困难。今年,泰顺县政协围绕“营商环境提升”,成立由“主席+专委+委员”组成4个民主监督组,到各乡镇有关部门开展视察监督活动,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上存在问题困难,并积极帮助呼吁解决,取得较好成效。

卢嫦主席表示,下一步,泰顺县政协将继续围绕“营商环境提升”,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的,不断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彰显政协的履职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