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政协:推动绿色产业扶贫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长兴政协:推动绿色产业扶贫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吴佳菁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泗安镇五里渡村的苗木精品园内一派繁忙景象,郁郁葱葱的苗木长势喜人。虽然这些苗木种植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但由于管理精细,预计今年冬天就可以销售一部分。

园里除了农户们忙碌的身影外,还有该镇联系政协工作的组织员黄际来和县政协委员张世德的身影。这片40亩的精品苗木帮扶基地正是在他们的谋划下,牵头苗木种植大户建立的,为的就是精准帮扶当地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苗木园总投资40万元左右,我们联系了农商银行泗安支行,为10户低收入农户每户办理了三年期基准利率信用贷款1万元入股参与,农户占25%股份。按照苗木平均每亩产值8000-10000元来计算,每年能为这些低收入农户增收1万元以上。”黄际来介绍说,苗木种植大户负责种苗采购、基地种植、生产管理和苗木销售;低收入农户从事基地的施肥除草、村庄道路的保洁;村里指定专人监管基地生产管理、投入和产出核算,实行投入提前报备、每月一次支出核算确认,同时在10户农户中选举出2位代表协同监管。

今年以来,长兴县委、县政府在全县部署开展结对“双扶”专项行动,其中一项就是县管干部全年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每月深入结对村、户不少于1次。县政协机关和部分政协委员作为第一批参与结对帮扶的干部,积极投入到“双扶”行动中。

“能参与这样的帮扶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张世德说,“通过绿色产业扶贫的方式,不仅是输血更是造血,实实在在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据县政协副主席李彩琴介绍,今年以来,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纷纷在指导农户制定产业帮扶规划、做好项目衔接和技术服务上发挥作用,以花卉苗木为突破口,在短短三个月内,对155户低收入农户开展帮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