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政协:高质量提案 高质量办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秀洲政协:高质量提案 高质量办理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李国华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推进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充分发挥提案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这份《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几点思考和建议》重点提案,由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领办。她实地考察王江泾镇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建设,在专题协商过程中,多次为提案点赞,肯定提案办理成果。

近年来,秀洲区形成大抓旅游的氛围,明确“1352”发展路径,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谋划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优化一系列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亮点打造很有成效,省级旅游度假区获省政府正式批复,北部三镇都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培育创建名单,潘家浜村等景区村庄名声远播。但秀洲全域旅游刚刚起步,产品不够精致、资源有待统筹、配套不够匹配、服务亟须提升等问题,需对标补短板。

今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新塍镇联络室提交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几点思考和建议》的集体提案,建议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发展合力;统筹旅游资源,建设旅游大区;培育核心景区,打造精品线路;强化保障措施,助推全域旅游。区政协把该提案作为重点督办的提案之一,助力秀洲旅游业发展。

针对重点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发改局表示,秀洲下一阶段将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以北部三镇和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大引擎;以美丽乡村为抓手,着力筑牢全域旅游发展大基石;以“旅游+”为载体,着力培育全域旅游发展大产品;以宣传推广为手段,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大品牌;以体制机制为保障,着力优化全域旅游大环境。对提案办理进度与质量,提案者表示十分满意。

“抓全域旅游就是抓民生服务、抓城乡建设、抓经济发展。”吴燕表示,要认真吸纳政协提案的意见建议,把提案办理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指导性、更有可操作性的措施抓好全域旅游发展。通过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开发、高标准推进、高层次融合等举措,力求在发展规划、产业项目、配套设施、机制要素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秀洲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说,近年来,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各主体的积极配合下,区政协的提案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政协委员的作用得以较好地发挥,更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