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政协: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孙悦铭   字号:[][][]

据联谊报    宁波市政协日前召开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要求瞄准重点难点 破解痛点堵点,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造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践的一个鲜亮标志,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改革作为助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综合之策,全力以赴,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持续深化改革、持续破解阻碍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既是当前全市上下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各级政协精准履职的焦点工作。

宁波市政协将这次民主监督的主题聚焦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这一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目标竭智尽力。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以流程再造为核心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健全机构队伍,大力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进一步优化中介服务,培育规范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大信息支撑,从根本上消除信息孤岛现象;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全面加强投资项目信用监管。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通过民主监督等方式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发挥政治影响力。各监督调研组必须寓监督于参与、支持、服务之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等优势,既站稳群众立场,急企业之所急,又要立足部门客观实际,坦诚务实提出建议,助力改革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监督的要求和重点,采取集中监督与分散监督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开展监督,确保监督工作有效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