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政协:区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鄞州政协:区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僵尸车”如何处理?“群租房”怎样管理?“光污染”如何治理?……89日,在宁波鄞州区政协举行的“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会上,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军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城市发展中的难题、顽疾,与100多名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

“许多僵尸车早已报废,且多数无人认领,严重影响交通和美观,交警部门有什么对策?”协商会一开场,潘红娅委员就迫不及待抛出问题。

“今年上半年我们共拖离僵尸车724辆,下一步,还将加大道路内僵尸车查处力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保证道路畅通。交警也会协调相关部门,强化对非交警管辖的人行道等区域的管理。建议推广邱隘镇模式,将僵尸车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停车场内,等达到标准再进行报废处理。”宁波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回应。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葛慧珍委员很关切相关部门在增加文化元素、提升中心城市街景、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方面的举措。

“过去的街景打造更注重功能诉求,对文化诉求相对欠缺。今后我们将对标先进城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丰富内涵,通过硬质材料、软质植物、文化小品、夜景灯光等,将文化元素与街景打造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将有意识地对庆安会馆、彩虹里坊、七塔寺等历史文化遗产进行挖掘。

“城市园林的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城市的生态效益。近年来,我区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城市园林绿化,城区绿意盎然,但我发现,部分主干道两侧大量种植高档造型树、季节性花草及一些不太适合本地生长的植被。这种‘输入型’的城市园林不仅价格高、养护难,也很难体现本土特色。请问,在园林建设中有没有顾及此类问题,有关部门能否介绍一下我区城市园林建设的规划思想。”叶笑添委员的问题辣味十足。

“未来鄞州将在建设、改造方案会审阶段更多听取各方意见,对植物选择适宜性问题进行研究、评审。”区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回答。

“我补充一下意见。”执法局部门负责人话音刚落,胡军抢过话筒说,园林绿化不仅是综合执法局的问题,交通部门也有责任。未来既要考虑种,也要考虑养,今后还要解决好一边是名贵花木一边是稻田的不协调问题,让城市建设更协调、更美观,“要像绣花一样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更多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选题准、形式新、效果好”,谈及本次协商会,胡军表示,协商民主是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形式,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以此为契机,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作用,创新履职,为鄞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要把“好形式”变为“好传统”。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说,区政协将深入总结提炼协商会的经验做法,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都市核心区、品质新鄞州”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本次协商会采取现场交流和线上互动的形式进行。上万名网友在线收看协商会直播,共收集到402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留言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