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政协:新设载体服务群众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鹿城政协:新设载体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哲人 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日前召开街镇活动组召集人会议,专题部署规范政协委员街镇活动工作。街镇活动组是鹿城区政协全新的履职载体,在原有界别设置的基础上,将区政协委员以街镇为单位进行编组开展活动。

鹿城区政协各街镇活动组纷纷组织开展委员履职活动。山福镇活动组组织委员考察特色产业、项目,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蒲鞋市街道活动组助力“大拆大整”工作和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广化街道活动组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的送温暖活动;丰门街道活动组开展鞋企转型升级专题调研等。一年多以来,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让委员们及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要明确职能定位,切实增强区政协委员街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进基层干群关系,及时将群众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将党委政府的决策传递给广大群众;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促进基层社会矛盾的及时化解和基层民主建设;拓宽政协履职空间,丰富提升参政议政的组织形式和履职效果。

与会召集人表示,今后将以加强学习为着力点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以视察调研为立足点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以反映民意为切入点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以助推落实为出发点发挥理顺协调的作用,共同推进鹿城政协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