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政协:专题协商“融衢接杭”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江山政协:专题协商“融衢接杭”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周汉泱   字号:[][][]

据联谊报    “打造核心平台,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实现可开发空间效益最大化,是‘融衢接杭’的现实选择。”“要对接其产业,承接其溢出,弥补其短板,实现有效融入,互补发展,互利共赢。”……日前,江山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委员们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如何实施“融衢接杭”战略开展协商。

今年,江山市委在全省深化推进开放发展、协同发展和衢州市委深入推进“1433”战略体系落地大背景下,谋划实施“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旨在顺应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江山发展,为江山大花园建设注入更多活力、更强动力。

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政协的助推方向就在哪里。在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政协各专委会和委员活动组围绕“融衢接杭”主题,提交了28篇意见建议, 12位市政协常委在会上进行发言。

要实现“融衢接杭”,离不开核心承载平台的搭建和打造。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姜英认为,打造核心承载平台,要围绕营商环境的样板区、交通先导的受益区和城市赋能的示范区展开,集中力量,在项目落地、公共服务、投资政策等领域优化服务,统筹考虑大交通框架与城南新城道路交通服务体系的衔接,打造城南营商环境新优势,在“融衢接杭”中赢得比较优势。完善城市功能,建立促进人口集聚和创业创新的服务体系,更加重视工业园区和城南新城的互动建设,加大科技创新的空间和政策扶持力度,积蓄城市发展新动能。

实现“融衢接杭”,互补短板,促进共赢是关键。民进江山总支主委陈林洪建议,承接都市产业,打造都市飞地。承接工业,安排一定空间承接杭城优质产业到江山落地,必要时设立杭城产业园,打造成果转化飞地;承接康养,挖掘历史文化、自然山水、保健食药等资源,打造休憩养生飞地;承接农业,把“江山农产品”打造成杭城市民对优质农产品、放心农产品的首选产品,打造食品生产飞地;承接电商,打造高品位的数字经济小镇,培育一批“扎根型”或“飞地型”数字企业,推动江山数字经济的发展,打造数字经济飞地。

要在新农村建设中“融衢接杭”、做好顶层设计和部门对接、全面开展杭衢山海协作、做好江衢杭旅游合作文章……委员们的建议句句落在实处,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

市政协主席王水亮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协共识,扛起政协担当,立足自身职能,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为“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实施发挥作用,为服务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