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政协:助力打造“孝老之城”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常山政协:助力打造“孝老之城”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哲洁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近年来,常山县委、县政府把“孝老”这件“民生常事”作为“党政大事”来推动,提出着力把常山打造成“孝老之城”的工作目标。围绕打造“孝老之城”,该县政协组织课题组开展深入调研,并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着力构建“党政引领、社会共建、家庭为主”的孝老体系,建立党员干部职工孝德考评机制,对孝老给予物质扶持、出台优惠政策,制定家庭孝养的基本标准和行为准则,形成党政重孝老、社会讲孝善、家庭行孝行的良好风尚和基本格局,推进“孝善”美德大传承。

对于发展养老产业和优化养老服务,调研组认为,要抢抓“衢州大花园”建设新机遇,加快促进生态养生要素资源集聚,积极打造以生态休闲养生养老为主的“康养福地”。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网络,合理规划城区养老设施布局,鼓励与支持有条件的村级组织与社会力量合作建立村级居家养老中心,大力扶持村(居)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的服务体系,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新模式。

老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也是调研组十分关心的问题。调研组建议,村(居)要制订老年人活动计划,开办老年大学,开展老年娱乐活动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举办老年文体活动,组织老年人身体检查,建立个性化健康档案。加强对养老服务政策的研究,加大对社会服务组织的培育力度。

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将其充分吸纳到决策部署之中,在开展“5·20敬老日”(全国首个县级城市敬老日)活动的基础上,大力弘扬孝善文化,明确子女陪伴标准、赡养物质标准,制定高龄老年人祝寿制度,设立关爱基金,建立孝老“常山标准”、孝养“常山模式”,让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