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推进会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萧山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1日 来源:萧山区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萧山区政协网    816日,区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推进会。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顾大飞,秘书长沈亦飞及各界别召集人、片委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环城生物能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现场,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情况汇报。城厢、蜀山2个片组和民盟、社科、农林、医卫、妇联5个界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交流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洪松法认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下,组织体系更健全,源头分类更广泛,处理能力更提升,宣传氛围更浓厚。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监督活动,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方法灵活、监督深入、建议精准。

洪松法指出,垃圾分类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具体行动,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要增强谋划系统性,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区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要扩大区域覆盖面,总结试点经验,坚持典型引路,推动全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分类。要提高分类精细度,从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加强分类。要提升末端处置能力,通过焚烧、填埋、资源化再利用等方式及时消纳垃圾。要增强市民参与感,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分类。要注重机制长效化,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考核监督,探索市场化运作,扩大智慧应用。

洪松法强调,区政协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钉钉子促落实重要一锤作用,助推垃圾分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勇于较真敢监督,主动盯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要突出重点会监督,紧盯前端干湿分离、中端分类清运、末端处置能力三个环节开展监督。要丰富载体善监督,把集中监督与分散监督、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立体监督格局。要督议结合巧监督,着重研判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提出重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对策建议。要示范引领广监督,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干部群众,当好垃圾分类的监督员示范员宣传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