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政协:委员助学圆梦行动暖人心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洞头政协:委员助学圆梦行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821日至29日,洞头区政协以“陈素芳委员工作室”为基础,成立了“政协委员助学圆梦专访小组”,并分赴洞头各街道(乡镇),对片区内的贫困大学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准确掌握我区2018学年应届贫困大学生的真实家庭情况,确保“委员爱心接力励志基金”能真正帮助莘莘学子梦圆大学。

每到一户,委员们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经济状况,并对孩子的高考成绩和录取情况进行登记,确保基本情况真实可靠。走访交谈中,委员们了解到,这些家庭有的遭遇天灾人祸,生活艰辛;有的身患残疾,父母不堪重负;有的痛失双亲,命运坎坷;有的父母重病,毫无收入……但是乐观坚强的孩子们没有被困难压倒,都积极努力地生活、学习着。

委员们被这些家庭贫困但勇敢顽强的孩子们感动着,纷纷在政协微信群中上传了走访感受,群里的委员们自发响应,多名委员当即表示愿意以个人结对资助的形式,帮助特困学子。

据悉,“委员爱心接力励志基金”由区政协委员自发筹集,2017年共筹得资金30000元,由“陈素芳委员工作室”负责管理。此次政协委员助学圆梦专访小组共走访22名贫困学生,经入户调查核实后,初步决定资助17名贫困学生。(南薇薇 戴冰凌)

新闻链接:一张照片引发的爱心故事

这是一个洞头区政协委员献计献策共筑“委员爱心接力励志基金”的故事。

2017831日上午,洞头区政协委员、洞头微动力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陈素芳在区政协委员微信群里转发了一张“爱心温州结对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的现场照片,立即引发委员热烈响应。由洞头区政协牵头、微动力志愿队负责、政协委员资助、社会团体参与的“委员爱心接力励志基金”随即成立,助力慈善事业。

此次活动的发起,得到委员们的普遍支持。委员们纷纷在群里建言献策,提出“捐得明白,助得透明”“让援助者高兴,让受助者开心”等建议,洞头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王文胜得知此事后,也积极发出“爱心红包”,并鼓励大家要将“好事办好,做好后续监管”,洞头区政协委员、花岗民宿负责人项颖第一时间参与活动,送上励志大红包2600元。截至当日下午3时,收到资助资金21000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