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政协: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婷 方菊芬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杭州市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来了一批特殊的办事者,他们或在24小时综合办事服务自助机上查询各类功能,或拿着一叠资料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排队办事,或与办事的人群唠嗑了解情况。原来,这是富阳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监督员在暗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6月份以来,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组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为了解到最真实和最基层的声音,监督员们改变了以往座谈、听汇报的形式,把暗访、体验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以最简单的方式收集来自一线的信息。区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组成员何路群说:“我们委派民主监督区行政服务中心已经连续几年了,原先基本上是听听汇报、视察,总觉得效果不明显。今年,我们小组经过商量,改变监督方式,以暗访、体验、问卷调查为主,几个月来发现了很多原先不知道的事情,比如很多群众反映的24小时综合办事服务自助机功能不够完善,证照、发票打印等功能无法使用;杭州办事服务APP群众知晓率、普及率还很低;群众对个人资料上平台和系统存在着信息安全的顾虑等。”下一步,监督组会将收集到的信息建议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反馈,并持续关注整改情况。同时,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助推杭州打造移动之城,监督组将围绕提高移动办事APP群众知晓率、使用率这一主题,开展集中调研,提出改进措施。

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是今年富阳区政协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也是市区政协二级联动开展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区政协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主要为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四个“办”推进情况)、政务服务标准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重点领域改革、“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的推进情况和新中心办事服务大厅情况6项作为重点监督内容,通过座谈、走访、暗访、问卷调查,配合杭州市政协开展监督等形式,用真情、发真力,以民主监督的真效助推富阳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