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政协:为委员素质提升“加码” 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鹿城政协:为委员素质提升“加码”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今天在讲习所听教授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受益匪浅,如何更好地履职是门大学问。”鹿城区政协委员陈文俊在朋友圈分享心得。近日,鹿城区政协整合政协讲坛、议政沙龙、微论坛等平台,挂牌成立政协委员讲习所。第一课请来温州大学的教授讲解《懂政协 会协商 善议政》,深刻的道理,用通俗话语来阐述。

“兴办政协委员讲习所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的期待,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表示,依据广大政协委员的实际需要、不同时期政协履职重点和工作需要以及不同委员小组、不同界别委员实际需求,政协委员讲习所将委员想听、爱听且管用的内容纳入讲习范畴,以满足政协委员个性需求。

牢记自身使命,坚持履职为民。近年来,鹿城区政协积极探索创新搭建委员履职平台。港澳台侨组的许鹏怀委员,聘请百位海外侨领作为联络传播官,打造海外传播集约中心;教育界委员组成的政协名师公益学堂连续6次开展“送教育下基层”活动,让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大的范围实现共享;由10名委员律师组成的政协法律服务团,成立一年来已经为1700多名市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成立委员工作室,架起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 随着履职平台的不断拓展,委员的履职能力也随之提升,为了给委员素质提升“加码”,鹿城区政协创办了政协委员讲习所,这是鹿城区政协着眼于政协队伍建设实际,提升政协委员整体素质一项重要举措。

“原先我们做得多,学习得少,现在讲习所为我们政协委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沟通的场所,肯定能让我们有更大的收获。”陈文俊说,此次讲习“第一课”的学习使他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步,他所在的工作室将联合鹿城区大南街道,为辖区群众与相关政府部门架起联系沟通、议政共商“连心桥”。

徐强表示,鹿城区政协今后还将通过新成立的讲习所,向广大政协委员讲好政治理论、讲明发展形势、讲清改革实践、讲透“和合”理念,实现履职提质增效,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创新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