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政协: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舟山政协: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来源:舟山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舟山市政协网    925日,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中村改造)主席会议专项视察,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主席江建国,副主席谢永和、张伟平,秘书长乐海华参加了第一视察组的视察。

第一视察组首先来到普陀沈家门街道城中村改造陈家塘项目组,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据了解,陈家塘地块改造项目涉及被征收户600余户,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8月启动签约工作。

随后,视察组又来到新城城北城中村改造区块。该区块自2014年启动以来,项目推进较为顺利。下一步,新城城北城中村改造区块项目指挥部将继续围绕全市城中村改造的总体要求,集中力量攻坚,争取项目开发建设按时开工。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54个城中村已全部启动改造,已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32个,其中整村拆迁28个、综合整治4个。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安置房建设,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制定安置房建设计划表,及早启动,高标准建设,并开辟工程报批绿色通道,坚持安置区、配套开发区同步选址、同步立项、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安置小区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层次。

视察组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百姓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签约、腾空、拆迁等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的硬仗,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品质舟山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忻海平带队赴虾峙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视察活动,视察的关注点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环境卫生秩序、文明素质、公益广告、设施设备、窗口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视察活动采取明察暗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查找发现了虾峙镇在创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小晓带队赴桃花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视察活动。视察组在码头环境保洁、景区志愿者服务态度、景区周边店铺经营、窗口单位无障碍设施建设、主要街道电瓶车摆放、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发现了问题并提出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