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政协:助推小城镇由内而外提“气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湖政协:助推小城镇由内而外提“气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月琴   字号:[][][]

据联谊报    嘉兴市南湖区政协日前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委员们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这一议题开展协商。

2016年全省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南湖区已规划建设各类整治项目383个,启动实施368个,完成项目322个,累计投入34.34亿元。凤桥、新丰通过省级验收,七星街道列入2018年省级样板创建名单,大桥镇列入嘉兴市2018年度市级样板创建名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在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区政协经科与人资环委及相关界别委员围绕“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这一主题提交调研报告, 6位政协委员在专题协商会上发言。

“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等项目建设,一手抓环境和秩序的日常管理。”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南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晖认为,项目规划是否合理,建设质量是否优良,后期维护是否经济,直接关系到整治成果的巩固与提升。

区政协常委、民进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倪建明认为,在小城镇管理中,要充分利用智能科技,比如在每家店铺门口增设二维码,把相关信息纳入其中。在今后的小城镇建设中,尽量减少沿街店铺,增加小型综合体,从根本上解决店铺门口脏乱差现象。

陈凡委员建议,小城镇整治工作要长远谋划,把促进小城镇环境优化与民生改善相结合,与城镇发展相结合。

要强化资源整合,进一步制定完善小城镇建设管理责任制,提高公众参与度……委员们的建议句句具有针对性,得到了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区政协主席赵建峰认为,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小城镇建设过程中站位要更高一点,标准也要更高一点。他希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管理常态化。要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以改革的思维,以“最多跑一次”的力度推进小城镇管理,整合综合执法、环境监管、市场监管等各支队伍为一支队伍,积极研究探索城镇长效管理的体制机制,强化一支队伍管到底。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小城镇环境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形成全民重视、全民动员、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