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政协:界别议事厅首次开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安吉政协:界别议事厅首次开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乔梁   字号:[][][]

据联谊报    9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安吉县政协界别议事厅首次开门“议事”。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同县文明办、新闻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关注公民道德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从目前的家庭教育结构来看,由于孩子的父母忙于工作,中小学生大部分时间是和隔代的老人一起度过的。所以,老年人的道德素养如何,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道德水平。”董佳妮委员针对青少年道德建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建议文明办、教育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培训,大力提升老年人的道德意识,更好地和学校德育形成合力。

“文明创建过程中,广电等部门对典型人物和事件的挖掘和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应该双管齐下,正面反面一起发力,才能更好地引领文明风气。”裴峰委员提出建议。

“县城人员密集区域停车买早饭现象比较突出,经常把四车道变成一车道,造成早高峰道路拥堵,建议宣传和惩戒并举,引导市民开展早起十分钟的活动,使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让我们的城市更通畅。”来自天荒坪余村的胡青青委员建议。

“新居民聚居区经常会有床、沙发等大型生活垃圾随意抛弃的现象,究其原因,还是处理价格太高,建议街道的5189000(我一拨就灵灵灵)热线能够关注协调服务价格的问题。”来自社区的界别群众代表潘一丁建议。

委员和界别群众们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在2018年的安吉骄傲评选中设置特别板块,专项宣传表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个人。”

县新闻中心的干部回应:“媒体宣传员和监督员的角色都不能缺位。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公共场所的显示屏、各网络媒体平台,对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曝光。”

相关乡镇的干部回应:“对僵尸车、养狗不规范的行为,我们将会同城管等部门依据湖州市新颁布的文明条例进行规范管理。”

“这次议事的形式灵活,成果超出预期。”县政协委员工作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吉县政协探索“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通过发挥基层政协的优势作用,实现政协履职的提质增效。首批三个“界别议事厅”在9月初正式揭牌,这是县政协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建立立体式协商平台的内在需求,也是全方位服务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创新举措。

“这次议事活动,得到了县政协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这给我们共青团界别今后更积极主动地开展协商议政鼓了劲、增加了信心。”共青团界别的负责人、团县委副书记许进京由衷感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