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政协:多形式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兴政协:多形式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祝丽花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乡亲们,今天我们来,就是听你们的心里话,你们可以放开说。”近日的一个夜晚,在桐乡市濮院镇新港村一位农户家里,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的这番开场白,拉开了“夜谈会”的序幕,原本有些拘谨的村民们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自今年8月以来,嘉兴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制订《市政协机关“社情民意大走访”工作实施方案》,把每位机关干部编入网格,全员进户入企,了解社情民意,开展宣讲宣传,排查化解矛盾,办好惠民实事。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以身作则,先后多次前往联系的县(市、区),访农户、进企业,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理问题,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发展困难。

“现在新农村建设建房指标太少了,我们好多村民等着排队,能不能想办法解决?”……“夜谈会”上,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高玲慧坐在门口的长凳上,和村民们围凳而坐,本子放在膝盖上,村民述说,她认真记录。

除了召开“夜谈会”、民情恳谈会,进企业、走项目、访人才,听取经济发展一线的呼声和建议,也是这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我们公司现在发展势头很好,有新项目准备上马。但是现在供气不足,天然气不够用,这对生产会造成很大影响。”这是浙江中鼎纺织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之一。“能源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我们会把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市政协也会持续关注这个问题。”高玲慧表示。随行的市发改委负责人当即表态,就当前供气整体情况作详细研究。

市政协44名机关工作人员分别被编入秀洲区王店镇先锋村、洪合镇凤桥村和南湖街道云都社区,共划分成6个网格,全员进村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帮助排忧解难。

“白天上班,晚上走访,时间安排得很满,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沟通,是了解社情民意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人民政协为人民,这次活动是题中之义,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市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截至925日,市政协机关干部已经走访3172户,这个数据背后,凝聚起的是越画越大的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