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政协:建言成效实打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建德政协:建言成效实打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邵笑燕   字号:[][][]

据联谊报    “现在重点要加强对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及周边停车信息的宣传和告知,引导车辆停放在规划车位或者停车场。” 唐建锋委员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汪永刚委员接上:“进一步打通各部门的信息共享渠道,利用大数据分析车位稀缺比及科学引导方案。” “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的舒适感和便捷度,完善慢行交通系统的规划和建设才是解决交通拥堵的根本啊!”黄志良委员又接着说。叶秀英委员沉思一会,说道:“还要加强违章停车的监管力度,扩大监控范围,严格执法。”这紧张热烈的讨论场景来自建德市政协城建交通组日前举行的专题活动。

为啥会有这样的讨论?

原来,今年建德市相关部门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吸纳了汪永刚委员提出的“差别化停车收费”的建议,启动了智慧停车这项举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城区停车难的问题,使“热门车位”利用率高了不少,初步统计最火爆的新安江文化广场区域的停车位,原先一天只停一辆车,多为周边商铺,现在最多时,每天的平均周转率是5.6辆车,车位利用率大大提升。汪永刚不满足于此,看到这项新政策仍存在许多不足,比如很多人不清楚如何缴费,有人故意停在车位边上规避收费。为此,他向自己所在的城建交通组组长建议,召开新安江城区差别化停车收费专项调研活动。

在新安江主城区生活的市民都知道,车位少、停车难是出行的大难题,从彩虹大桥至建德大桥共有停车位207个,其中差异化停车位163个,剩余为城市管理局新增车位。这是建德城区目前活跃度最高的区域,各大银行、机关部门都位于此,解决停车难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城建交通组的委员们先后赴交通部门、信访部门、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等职能部门和企业走访调研。大家围绕城区停车到底有多难、难什么、短期怎么做、长期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咨询、实地调研和座谈探讨,特别是结合城区差别化停车收费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所掌握的数据资料,深入了解现有车位使用、周转率等情况,并将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人民来信等形式报送至相关部门。可喜的是,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接到建议后,立即付诸实施,在相关媒体上进行了宣传推广,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从反映的数据来看,近半月来停车缴款率上升了16%,这是实打实的成效。城建交通组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差别化停车收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百姓出行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