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动真格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动真格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俊杰   字号:[][][]

据联谊报    “《关于规划布局全域景观绿化彩化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部门的办理态度我满意,但专项规划编制快一年了还未定稿,承诺的三年行动计划还未落地,从落实角度讲,我‘基本满意’。”在近日召开的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常委会议上,提案人叶凯中肯的点评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

这是富阳区政协首次尝试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会上,区政协常委与重点提案提案人现场为13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打分并公布。

为了更好地推动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今年,富阳区政协制定测评办法,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分,再将评议意见和测评结果反馈给区委、区政府,并纳入年度考核。针对提案的落实程度,评议结果分“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三个等次,满分为10分。现场公布得分,最终得分8分以上的提案4件,7~8分的提案3件,6~7分的提案6件。

除了现场打分,会上还进行了现场口头评议。面对评议员的热辣点评,提案办理单位准备充分,办理答复干货满满。如针对《关于转变富春山水民居建设中相关理念和操作模式建议》提案中“重点区域由山乡向富春江两岸及岛屿转移”建议,规划富阳分局组织实施了编制春永线沿线城市设计、鹿山街道汤家埠田园综合体规划、新桐乡沿线精品示范村规划等措施。针对《关于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平台建设的建议》提案中“救助端口前移,让困难群众‘免跑腿’”建议,区民政局开发完成了“一站式服务平台”手机移动端申请功能,申请救助可通过“富阳民政”微信公众号端口上传申请对象基本信息,发起救助申请。截至10月,已收到微信公众号申请救助116件,占新增救助对象7.8%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表示,作为区政协今年的创新工作,民主评议推进了重点提案答复和办理的实效,加大了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增进了提案人和承办部门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有助于倒逼委员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区政协将继续狠抓提案工作,提升提案承办单位的工作责任感,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