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政协:开展提案办理督查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定海政协:开展提案办理督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洪立军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委、区政府督考办会同区政协提案委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重点督查今年召开的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13B类件提案(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2C类件提案(所提问题需待条件成熟后逐步解决的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柳跃军带队,副主席陆翰恺和区政协各专委会、区督考办负责人及相关政协委员参加督查。

本次督查的15B类件、C类件提案涉及住建、城管、规划、交警和金塘管委会等5家办理单位,内容既包括物业管理、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提高、无障碍环境打造、停车场建设、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布局、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道路交通管理等与民生改善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涉及金塘螺杆特色小镇建设等产业提升发展问题。从督查的情况来看,上述B类件、C类件所提问题多数已解决或基本解决,可以转化为A类件提案(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区委、区政府督考办主任应功浩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B类件、C类件办理单位主动与委员加强沟通联系,认真解决和妥善处理委员提出的建议,提升办理满意度。

由党政督考部门牵头对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当年实施“回头看”是该区坚持多年的做法,促进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化和落实,提升了提案办理质量,切实提高了办理落实率,B类件和C类件提案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