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政协:开展“民生小事”系列履职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开展“民生小事”系列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俊杰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微信朋友圈一份《富阳区史上最全公厕地图》引发市民热议。据悉,这是杭州市富阳区首份公开的城区公厕地图与规划图,也是富阳政协今年创新开展“民生小事”系列履职活动助推的成果之一。

“厕所问题似乎很小,但对老百姓来说非常重要。我想问3个问题:一个是有没有,到底我们有多少厕所,规划上做到位吗?第二个是找不找得到,有没有建立方便老百姓寻找的厕所标识系统?第三个是走不走得进去,厕所建好以后管理跟不跟得上?”在今年区政协组织召开的公厕问题面对面议政会上,区政协教育组的委员与区城管局、规划分局、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并网络直播,区政协委员郦建的“3个问题”引发了部门负责人的深思。协商会上委员的建言,最终促成了《富阳区史上最全公厕地图》的发布。

今年,富阳政协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开展“民生小事”系列履职活动。首批“民生小事”监督对象为城区公共厕所规划建设与脏乱差整治、餐饮酒店泔水处理、不合理路标路牌、公共场所母婴室配置、困难家庭未成年人中长期帮扶结对、不合理人行道和绿化带设置6大问题。区政协通过政协推动、群众参与、部门协同、媒体跟进的履职形式,对民生实事薄弱点进行深入调研,查找存在问题,并将相关问题与建议在9月底前向有关部门反馈,得到了部门的采纳与落实。

“民生事无小事。我们旨在依托政协的协商议政平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投入不大但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项目、服务,凸显政协履职为民的宗旨。”富阳区政协秘书长申屠裕仁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