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政协:中共界别活动组与致公党、无党派界别活动组联合开展会前视察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兴政协:中共界别活动组与致公党、无党派界别活动组联合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 来源:嘉兴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嘉兴市政协网    1225日上午,高玲慧、朱静绮、李跃、赵如英率领市政协中共界别小组和致公党、无党派界别小组的政协委员们,前往嘉善县大云镇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会前视察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云镇东云村拖鞋浜和缪家村全域土地整治样板区、文化礼堂等地,就村庄整治、民宿开发、特色产业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嘉善县和大云镇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大云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克服产业基础薄弱、空间布局散乱、资金短缺等短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从普通乡村到现代化田园乡镇的蝶变。

听取汇报后,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们就进一步深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沈玉良、陈中文等委员认为,嘉善在土地全域化整治、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诸多成功探索,建议下一步在引入“乡贤自治”基层治理新模式、增加百姓增收致富途径等方面有新突破。陈中文委员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享思维”,通过规划引领,市场化、品牌化运作和做好“文化重建”等,实现把“村民”变“股民”、把“资源”变“资本”。

会上,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嘉善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她指出,嘉善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发展,在全省率先试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质量推动了乡村振兴。大云镇是嘉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理念、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取得明显成效的缩影。在这里,我们触摸到了美丽乡村的闪亮“雏形”,亲眼见证了乡村振兴战略目前的“现在进行时”。

高玲慧强调,嘉善要继续发挥优势,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强村富民”的职责与担当,通过有效的基层治理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促进和保持三次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成为先锋示范,在主动接轨上海、构建全面开放格局上成为先锋示范,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成为先锋示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