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政协:委员培训出“新招” 网络直播授课点燃履职建言热情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苍南政协:委员培训出“新招” 网络直播授课点燃履职建言热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14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网络直播不仅吸引了众多苍南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眼球,也让县政协提案委主任一时间成为“网红”。原来,这是苍南县政协推出的创新之举,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委员培训,政协委员无论身处何处,只要轻点手机,就能实时观看和参与互动,实现了效率和效益的双提升。

“大家好,今天我用网络直播形式与各位委员和各界人士就我县提案工作进行网上交流与互动。政协提案是委员们履职最好的表现形式,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展示履职水平,结合我县实际,我讲五个问题,供大家参考……”15时整,县政协提案委主任林逢平对着摄像机镜头开启了这场直播课。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助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这个主题,结合实践经验和实际案例,讲述了委员提案该如何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规范提交及注意事项等五方面内容,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而这场委员培训最特殊的地方在于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让委员学习突破了时间与地域的限制,提高学习效率。直播前,林逢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年关将近,正是大家比较忙碌的时期,许多政协委员甚至奔忙于全国各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到课率反而比实体课更高。而错过直播的委员还能看回放,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也确保了重要信息传达到位。”

此外,网络直播授课还加强了政协机关与委员、委员与群众的互动。据统计,当天这场网络直播的点击率达到4728人次,实时交流互动信息96条,委员微信群交流信息77条。关心苍南社会发展的普通群众也纷纷留言反馈社会热点和民情民意,为委员提案提供素材。参与直播听课的委员纷纷留言点赞:“紧跟时代、创新思想、与时俱进!赞!”“讲得很细致,很有可操作性”“真好,足不出户、隔空上课。”林逢平告诉记者:“这次直播是一次尝试,效果比预想的好,许多群众反映的诸如残疾人专用车位设置、公园改造升级后的管理等问题为委员提案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很实用的信息,相信也能大大提高提案的质量。而利用互联网和科技手段进行创新也充分展现了政协履职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