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政协:提案提办质量双提高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瓯海政协:提案提办质量双提高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松光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对区政协立案办理的163件提案分别进行提、办满意度双向打分,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为98.2%,办理单位对提案质量满意率为100%

推进以委员提案为基础、以集体提案为重点的提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提案质量。积极整合资源,不断拓宽优质提案的来源渠道,及时将大会发言、重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及协商、调研等履职成果转化为提案。201817篇大会发言全部转化成提案。

不断完善区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政协常委会重点督办提案和政协各专委办领衔督办提案等机制。2018年区党政领导领办14件提案,重点突出区领导亲自审定办理方案、亲自开展一次面商、亲自参与一次调研、亲自审定答复函、亲自开展一次“回头看”督办的领办“五亲自”原则。区政协办印发《瓯海区政协常委会重点督办提案和各专委办领衔督办提案工作方案》,按照开展一次提案调研、组织一次督办视察、召开一次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开展一次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形成一份督办工作总结的“六个一”要求开展督办。

通过深化沟通协商,提升办理质量。建立“办前”协商机制,把163件提案分别交办给87个部门单位,并在当地媒体公布。在提案协商和办理过程中,区委书记、区长分别做出批示,对提案办理提出要求并参加调研、协商、办理。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政协常委会重点督办提案的面商会,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调研办理。

加强督办考核,注重“落实率”,对有条件解决的,要求承办单位先“办事”后“办文”,先解决后回复。注重“满意率”,要求承办单位重视办理态度的改善、答复质量的提高和建议承诺的落实。实行提案工作目标考核,由区委办、区府办和区政协提案委牵头,组织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目标考核。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