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政协:党政“一把手”5年领办重点提案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建德政协:党政“一把手”5年领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穆亚琴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中共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分别出席他们领办的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我市美丽城区建设的若干建议》和《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致中和产业的建议》办理会,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早在2014年,建德市政协开始尝试由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办理重点提案。5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一把手”点题,每年确定一个重点提案组织召开提案办理会渐成惯例。

民建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美丽城区建设的若干建议》,对建德市城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高度重视、落实推进。童定干在办理会上说,下一步要站在微观中观宏观的战略角度审视城市建设发展,按照交通先行、产业强市、优城扩城、城乡统筹、全面开放的理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美丽城区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充分把握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和杭州都市圈发展形势,抢抓“高铁时代”的历史性机遇,践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启示经验,围绕打造西部门户城市的定位目标,进一步拓展工作格局和视野,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拉高标杆、谋划推动美丽城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内涵,并将其与乡村振兴、美丽城镇、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形成城乡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民建市委会提交《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致中和”产业的建议》,得到了提案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朱欢在办理会上说,要从产业政策上给予企业一定扶持,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励宋都集团把“致中和”五加皮做大做强,把“致中和”品牌做得更加响亮;要加大对外宣传和渠道拓展,扩大对外影响,做强销售渠道;要加强合作,强化招商引资,擦亮建德五加皮这张金名片,努力把建德五加皮品牌唱响中国大地。

建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说,“一把手”领办重点提案,既能有效解决提案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可以促使委员们做更多的调查研究,提出立意高、分析透、可操作且有深度、有价值、有份量的优秀提案,还能起到引领示范效应,推进全部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