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政协:2018年履职回眸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浔政协:2018年履职回眸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栗智   字号:[][][]

据联谊报    126件提案、554篇社情民意信息、1次重点课题调研、2次党政主要领导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和11次调研视察活动,获得中央领导等批示15次……翻开南浔区政协2018年履职记录,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份有质有量的成绩单。

一年来,南浔区政协着力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上双向发力,为谱写南浔赶超跨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学习新思想,筑牢根基有力度。一年来,区政协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上。在全区政协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4次。分层分类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依托复旦大学举办全区政协系统理论培训班,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举办专题学习会、主席读书会、研讨会等15次。

适应新形势,建言资政有高度。一年来,区政协围绕“以上海强化沪湖发展廊道为契机,加快推进南浔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重点协商课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召开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进行广泛协商,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分别围绕“加大人才引育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我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南浔”两个主题,举办党政主要领导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会,来自13个界别的43名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区长“零距离”协商议政。围绕赶超发展、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内容,开展“紧盯双过半、助力全年红”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标新要求,创新履职有广度。一年来,区政协组织当地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联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23次,深入全区各镇(开发区)的54个村庄(社区),实地查看垃圾处置企业、生活垃圾处理点19个,走访座谈群众120余人,汇总整理意见建议62条,有效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将在南浔的236名省市区政协委员编组结对到村或社区,实现对全区221个行政村和28个社区全覆盖。51名委员担任区“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五大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助推新发展,服务民生有温度。一年来,区政协组织80余名委员深入城乡社区开展送科技、文化、卫生、教育、法律“五下乡”系列活动,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惠农政策100余场次;举办戏剧、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水墨书画等文艺表演5场;为群众赠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医疗卫生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2场,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服务150余人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场,提供法律咨询120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立案的126 件提案,在7月底前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100%。被全国和省市政协采用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关于基层机构改革后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建议》得到中央政治局领导的批示。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里,南浔区政协将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鲜明主题,着力完善“13456+”协商议政新格局,在党的建设、协商议政、履职为民、自身建设等方面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开创南浔高质量赶超跨越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