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政协:打造委员服务日品牌活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上虞政协:打造委员服务日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冯洁娜 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绍兴市上虞区政协各界别委员日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委员服务日活动,收集了解民生民情民意,激发委员履职活力。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备受委员关注。科技界别组织委员了解征集区内企业的技术需求,把相关情况递交给8所区校共建大学研究院,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在委员们的牵线下,中国计量大学研发的数字定位系统将落户e游小镇,明新风机与浙江理工大学对接风机焊接机器人项目,南华大学的生物科技项目也将与上虞生物医药企业合作。此外,经济、社会科学、总工会、工商联等界别委员分别围绕产业数字化改造和数字经济发展、上市企业并购重组、全区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发展以及服务虞商、加强在外虞商商会建设、推动回归经济发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如何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是委员们一直关注的问题。农业界别委员赴永和镇浙东生态园开展农业生态园建设专项调研,并对前段时间的雪灾情况进行了解。妇联界别委员赴长塘镇开展妇女助力乡村振兴走访服务活动,对加强来料加工点管理、培育优秀乡村旅游女主人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三胞眷属界别委员赴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对进一步提升村级管理工作、助推瓷源文化小镇发展等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医卫、无党派、特邀人士界别委员就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为了解上虞乡村教育现状,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教育体育界别委员赴章镇镇考察大勤小学、龙浦小学、章镇镇中,邀请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普教科负责人以及8所学校的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等方面各抒己见,为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出谋划策。

民宗界别委员赴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建议政府大力引入民间资本,提供适合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社保福利和文化新闻界别就如何做好做深文创产业文章进行探讨交流。共青团界别组织青少年体验越窑青瓷制作,了解越窑青瓷起源发展。

据介绍,上虞区政协通过建立每年两次的“委员服务日”活动制度,以界别为单位,开展富有界别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政协委员服务有平台、反映民意有站台、为民办事有舞台,现已成为上虞区政协工作的品牌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