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零距离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平阳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健   字号:[][][]

据联谊报    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有哪些短板?如何有效破解?近日,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零距离听取建议。

“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好志愿者活动,是目前我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重中之重,建议有关部门尽早出台政策文件,将志愿服务列入中小学生德育考核内容。”“设计平阳城标、城市雕塑、城市吉祥物,推出平阳城市礼物系列,挖掘并开发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项目,以城市美学助推文明城市建设。”“良好的交通环境塑造文明,体现有序的城市形态以及平和快乐的城市氛围。建议通过优化交通设施建设,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吴继忠、陈玉叶、李小梨等委员纷纷发言。

2019年是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之年,也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决胜之年,凝聚共识、共创平阳品牌,成为全县上下关注的热点。

会上,7位委员在前期充分调研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完善志愿者服务,加快城市美学融入、优化交通设施建设,破除陈规陋习和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的对策建议。昆阳镇、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现场回应。董智武听取发言后,认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中肯、建议宝贵,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履行职责,胸怀全局,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多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介绍,平阳政协大力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创建工作,形成了条线“1+12+X”和区块“1+3+X”的基层协商平台体系,挂牌成立了9个界别委员工作室、3个乡镇委员工作室、2个委员个人工作室,作为向基层延伸的载体,开展“画好同心圆”“群众来点单”“党建来引领”3个“请你来协商”系列活动,200余名政协委员、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参与活动,135条意见建议被有关职能部门采纳。

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平阳政协以“立足县情解民忧,条块联动助发展”为总体思路,协商机制注重“条块结合”和“长效管理”,协商过程注重“基层实际”和“广泛多层”,协商成果注重“前端论证”和“后续跟踪”。下一步,县政协将继续扎实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