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政协:全会新亮点 多方来点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普陀政协:全会新亮点 多方来点赞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丁琪蜜 蒲斌军   字号:[][][]

据联谊报    在舟山市普陀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首次增加领导现场点评环节。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对委员发言内容一一予以点评回应。

“发言+点评”的全新模式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区政府各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旁听市民的点赞。

“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发言,结合六横与宁波梅山区域、资源、经济存在的互补因素,提出深度实施跨区域的产业规划和发展协同,打造高质量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的构想,对我们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今年的发言较多集中在城市管理方面,委员们的发言直面我区大数据应用、社区区域设置、城市业态布局、小区业委会建设等短板,针对性也很强。区政府提出,2019年要继续优化环境,精心打造城市客厅,重中之重做好精细化管理这篇文章。”

……

潘晓辉在点评中对委员们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的发言着眼开放大局,紧盯经济中心,围绕难点热点,立足民生实际,有水平、有质量、有价值,对区政府进一步拓展思路、民主决策、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政府部门将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正把委员们的智慧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切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台上,言辞恳切,真知灼见频现;台下,凝神静听,激发广泛共鸣。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坦诚务实建言,认真参政履职,为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建设献计出力。

区政协委员、六横管委会规划建设与交通局副局长金申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委员们的发言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区长的点评有高度、有见地、有分量,对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有启发、有鼓励、有鞭策。”政府各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涉及到各自工作领域的委员发言内容进行再研究、再分析,让委员的建议尽快得到落实。

“张燕委员代表区政协渔农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时建议,要通过产业赋能等提升沈家门世界级渔港建设,我十分赞同,潘晓辉区长在点评中提到今年政府工作明确了‘高水平开放’作为全局工作的导向,力图抢抓机遇,构筑沿海开放新高地,这让我信心十足。”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达说,下一步,区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加强渔港的日常监督、巡逻、清洁等,积极推进渔港经济区打造,进一步提升沈家门渔港“以港管港、以港兴港”的功能。

“旁听政协会议,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心系百姓,为民谋福祉,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来自沈家门街道中洲社区的旁听市民吴婷婷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