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政协委员编纂出版温州首部县级通史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泰顺县政协委员编纂出版温州首部县级通史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剑军   字号:[][][]

据联谊报    由泰顺县政协委员陶汉心历时7年采写编纂的《泰顺历史三千年》日前正式出版发行。据悉,《泰顺历史三千年》系温州市首部县级通史。

《泰顺历史三千年》设11章、67节,图片345张,58万字,是一部反映泰顺乡土文化的综合性史书,是贯通泰顺古代至近代的一部通史书籍,涵盖了泰顺3000多年的历史进程。全书以国家历史为大背景,以泰顺地域为记述单位,用生动浅显而又缜密细致的笔法,全景式地记录了泰顺从新石器时代到中华民国成立时(1912)的漫长历史。《泰顺历史三千年》注重对泰顺建县前历史的记载,改变了过去泰顺志书侧重于记载建县后历史的做法,弥补了古志书记载泰顺历史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不浅显的缺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