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政协:委员建言民企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委员建言民企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孙悦铭   字号:[][][]

据联谊报    民营经济是宁波经济的希望之星、创新之源、发展之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如何推进民营经济爬坡过坎,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陈昌海等委员呼吁,要打开信心之门、创新之门、发展之门,让民营企业释放潜能、增进动能、展现高能,努力再创宁波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

打开信心之门,就是要优化营商环境,进而促公平、稳预期。陈昌海建议,坚持不懈凝聚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共识,坚定不移加强新型政商关系建设,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戮力同心渡难关,心无旁骛谋发展。扩大市场准入,笑迎“自家人”,开放“自家门”。坚持平等对待国企民企,公平分配政策、要素、资源,最大限度放开市场准入条件,坚决拆除各种隐形门槛,让民营企业进得去、干得好、退得出,建立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稳定政策预期。树立对市场规律的敬畏之心,提高对经济形势的研判能力,加大对企业意见的采纳力度,努力提高涉企政策的前瞻性、协调性、稳定性,切实稳定民营经济发展预期。

“打开创新之门,要优环境、除顾虑,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陈昌海呼吁,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努力破解知识产权案件周期长、取证难、执行难问题,消除民营企业创新的后顾之忧。不断完善产学研用无缝对接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创新投入和风险补偿机制,打造最优创新生态环境,加快引进一流创新平台和人才,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民营企业参与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精准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开发展之门,要打好降本减负“组合拳”,让企业“轻装上阵”。委员们建议,推动普惠性减税政策早日落地,最大限度减轻市级权限收费项目企业负担,适当延长社保减征缓缴政策,着力降低水电气要素和物流运输成本,竭尽全力破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千方百计削低经营成本的“高山”。制定政策要接地气、问企情、出实招,提高涉企政策的针对性。执行政策既要当好“店小二”,做到“面对面”宣传辅导、“心贴心”跟进服务;也要当好“急郎中”,着力破解“政策执行一刀切”问题,有急必应解决个性化难题,提升企业政策服务的获得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