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政协:精准助推垃圾分类处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嵊州政协:精准助推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琳   字号:[][][]

据联谊报    目前焚烧厂区的运营遇到了哪些具体困难?垃圾处理之后会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嵊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就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乡镇可烂垃圾处理等重点难点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详细了解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情况。

自今年3月以来,该市政协坚持问题导向、治本导向和长效导向,聚焦当地垃圾分类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精准有力的监督,有效助推了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初,市政协向建设局等部门单位广泛征求垃圾分类处理的难点和要点,并实地走访调研部分乡镇街道,制定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实施方案。紧盯垃圾分类制度建立、源头分类减量、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宣传氛围营造七方面难点,部署行动计划。创新开展全员监督模式,由7位专委会主任任组长,聘请行业内的专家为成员,专门针对垃圾分类处理的难点堵点,有的放矢开展监督,督到痛点,督出效果。至3月底,提出建议100余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反馈。

针对居民小区生活垃圾错投乱放、清扫员收集时混合装运、垃圾箱分类了但垃圾没有分类的现象,该市政协启动了灵活监督模式。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原则,要求每位委员利用休息时间对自己居住的小区(社区或行政村)开展随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同时,把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委员会客厅、网络议政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开展监督活动,确保活动切实有效。在此基础上,完善长效考核机制,采取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建立工作交流制度,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并要求委员在季度末形成监督情况报表,扎扎实实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