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政协:专题协商民企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岱山政协:专题协商民企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军 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岱山县政协日前举行“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专题政治协商暨民生协商论坛,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在会上就岱山县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县政协常委徐涛建议,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探索岱山县非公有制企业转制、改制的途径,全力解决因企业性质阻碍现代化企业发展的瓶颈,化解民营企业担保链风险,减轻担保企业负担。

政策出台后如何更有效地落地,增加企业获得感?县政协委员张和平建议,进一步提高政策的执行力,特别要防止政策执行中出现“中阻梗”现象,各部门和各公立机构要积极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加强政策协调性,推动各项政策真正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县政协委员单福平建议,加强金融惠企政策的落地,不能“只听雷声,不见雨露”。同时,加强对支持民营企业各类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鼓励及帮扶政策落地。“要坚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通过倒逼机制促进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同时,要结合实情,积极、稳妥地处理这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辉认为,“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扎实统计数据、科学确定数据、合理设置指标。

人才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大难题,近年来,岱山县相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人才数量和层次不断提高。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宽认为,在制定和实施这方面政策时不能一味“高大上”,要着眼于帮助民营企业加快引进各类实用型技术人才,着眼于帮助民营企业留住技术骨干,使民营企业真正感受到政策对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支撑力。县政协委员余文定认为,在制定出台人才相关政策措施时,要一并考虑到本土人才存量,充分调动本土人才干事创业、投身家乡的建设热情,为岱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