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政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真格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善政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真格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倪学峰   字号:[][][]

据联谊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嘉善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2019年创建工作进入关键之年。县政协充分发扬“党政有所呼,政协有所应”的优良传统,注重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全力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县政协主席何全根来到子胥苑社区督查指导创建工作。子胥苑社区是他的联系社区,这是他一个月内第4次来到这个社区。

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社区为责任网格,按照1名政协领导认领1个责任网格、带领1个工作团队、研究1套解决方案的要求,一以贯之地抓好创建工作。此外,面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新要求,县政协主动作为,制定《全面动员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作用的通知》,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活动组、全体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年活动。

物业管理问题是嘉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短板,老百姓满意度普遍比较低。今年,县政协将“加强城乡物业管理”列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内容,以“请你来协商”的方式,举行专题议政会,组织县级民主党派、知联会、政协参加单位和各界别组委员,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关心支持物业管理工作,推动城市管理上水平。据了解,今年县政协共安排“健康嘉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小城镇环境整治、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创建项目工程建设等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专题协商视察议题10个,占全年议题数的43.49%。交办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的提案60多件。

为更好地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中心工作,县政协将机关干部全员编入责任网格,要求当好指导员、协调员、宣传员、服务员,通过指导社区进行迎检准备、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协调解决社区创建难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宣传创建内容等一系列工作,着力形成创建合力,营造创建氛围,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