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政协:专题协商聚智聚力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温州政协:专题协商聚智聚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艳琼 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去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宁波、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一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和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布局,对浙江乃至全国探索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政协日前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会上,8位政协委员围绕平台建设、创新发展、配套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协商意见。

今年2月,温州市启动实施“2019年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 编制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狠抓全社会研发投入,实施科技企业新“双倍增”行动,高质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陈志斌认为,自创区建设为温州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更强劲的创新引擎,建议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严格考核机制,着力推进自创区建设。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认为,研企合作是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建议做大做强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充分利用温州各高校的资源,强化合作,为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龙湾区政协副主席胡郑梅认为,温州高新区发展基础薄弱,在推进自创区建设工作中遇到诸多制约因素,建议集聚全市科创优质要素,全力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市政协常委、温州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方岚说,在自创区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着区域间发展不平衡、研发投入不足、高科技人才匮乏等问题,建议在规划引领、创新驱动、融资渠道、人才支撑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化。

市政协常委、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都市农业中心主任苏孝永建议,精准服务科创企业,特别要重视对成长型科技企业必备的技工、技师的生活配套服务。市政协常委、温州市科盛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认为,温州自创区建设应形成自己的特色,以民营经济为基础,依托民间资本,做好“四个方面”对接,让自创区建设成为科创的孵化器、科研人才的培育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助力器。

市政协常委、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梅建议,进一步建设创新生态,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积极营造包容失败、激发创新的文化氛围。市政协常委、浙江建捷建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华建议,建设一批高等级科研机构,为自创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说,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温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务实监督助推,共同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