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政协:献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常山政协:献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熊爱华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工业园区集中供热何时到位?到时可以把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余热供给其他企业,完善热电联产配套,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张诚委员在发言中提问。

“针对你的问题,我要插句话。”县长张少华听了立即给出回应,他表示县政府已经在研究部署,即将安排相关部门论证集中供热的方案。

这个即兴互动,出现在日前召开的常山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参会的县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当场回应。“这次会议真热烈,整整多开了两个小时。”委员们说。

近年来,常山县工业总量快速提升,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态势。但仍存在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发展软环境等方面的短板,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这些困扰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去年底,县政协专门成立了政协机关全员参与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组,由主席、副主席牵头,带领6个调研组分赴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通过4个月的排查摸底,走访调研了近200家工业企业,并先后召开了企业委员和涉工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在此基础上,各调研组梳理汇总调研情况,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形成《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合力扶工,加快推进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

常委会议上,委员们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不少“金点子”。胡明祥委员建议,发展工业,不能丢了传统的轴承、纺织支柱产业,这些企业处于产业链下游,抵御风险能力差,要出台政策给予扶持。周磊委员呼吁,改革创新机制体制,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顽疾。徐小忠委员建议,加大胡柚科研投入,增加胡柚精深加工企业政策扶持,推进胡柚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工业不能调子大嗓门大落到实处少,求特色不能总结多实招硬招少,抓工业‘招、转、提’不能看热闹的多懂门道少,经济干部和优秀企业家的培育不能喊得多见效少,必须一锤子一锤子地实干。”听了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张少华表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县政府将安排相关部门与调研组对接,对豆制品加工企业进园区、工业垃圾处理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争取尽快研究落实解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