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政协:专题视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萧山政协:专题视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萧山区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萧山区政协网    418日,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组织委员建言资政,助推创业创新。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俞志仁、姜国法、屠锦铭、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应邀参加。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新青年演艺产业园二期、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认真听取了区文创办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创产业发展,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文创“四名”工程、“五+”计划,产业体系日趋健全,业态打造初具规模,经济贡献逐步显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还集思广益,从挖掘浙东运河文化、留存萧山工业记忆、培育文创专业团队等角度,为进一步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文创产业是时代产业,拥有广阔发展前景,未来已来。萧山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具备发展文创产业的绝佳机遇和优势,应当坚定信心、乘势而为,朝着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的路子坚定走下去。

会议认为,萧山做强文创产业定位要更精准,无缝对接省市战略部署,聚焦音乐、动漫游戏、数字内容等优势产业,坚持特色化、专业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努力建成之江文化产业带的融合发展示范区、特色产业创意区。举措要更有力,认真落实好文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不断优化完善产业和空间规划,全力打造好之江文化产业带奥体(湘湖)发展极等平台,强化项目、企业、团队和人才招引力度。保障要更强化,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完善财政、土地等扶持政策,健全工作机制,探索“文化+金融”发展模式,推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区政协将继续给予关注支持,为助推文创产业发展谏诤言、献良策、谋实招。

赵文虎感谢区政协对我区文创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周边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快园区建设,加大招引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补齐工作短板,合力推动我区文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