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政协:持续助力南北湖保护与开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盐政协:持续助力南北湖保护与开发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哲丰 俞峻   字号:[][][]

据联谊报    南北湖风景区坐拥山、海、湖为一体的特殊资源,是杭州湾北岸的一颗明珠,也是海盐县的一张城市名片。但近年来,景区旅游吸引力有所下降,特别是与周边景区相比,无论是旅游经济效益还是周边带动开发,都被拉开了差距。面对发展困局,海盐县政协紧盯南北湖景区保护与开发这一着力点,积极履行职能,持续双向发力。县政协“四方馆”协商论坛,首期就选择了“南北湖风景区开发建设”这一主题。

请什么人来协商是论坛成功与否的关键。县政协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秉持开放包容理念,邀请景区开发研究领域专家、国内著名旅游开发经营主体、历史文化学者、南北湖景区所在地村民代表,与政协委员等各方面人士,围绕南北湖景区定位、原住民问题、投资开发模式、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

论坛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到会,并与论坛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保护开发模式、规划调整等方面达成统一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8年,海盐县关于南北湖风景区规划调整的方案得到省有关部门的批复,景区保护和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今年初,海盐县审时度势,将“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列入年度十大重点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做好未来城规划建设和核心景区保护工作,原住民的搬迁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县政协主动请战,由一名副主席挂帅征迁工作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指导工作推进,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机关抽调4名科局级领导、1名中层干部组成征迁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反复上门走访,不厌其烦地宣传拆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各项政策,取得景区原住民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核心景区农户已全部完成评估,签约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当前,改革发展推进中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和挑战,基层政协在协商建言、凝聚共识方面有优势、有条件,更有责任,应当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方面展现更大的作为。”县政协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