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政协:87名委员紧盯12家单位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临安政协:87名委员紧盯12家单位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文龙   字号:[][][]

据联谊报    “第二批选派工作总体要求与第一批基本一致,即明确一个主题、送达一份民主监督建议书、听取一次情况反馈、开展一次跟踪督查。”杭州市临安区政协日前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总结第一批统一选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新一轮选派工作。

根据计划安排,本届区政协将分两批开展统一选派工作,每批选派时间为两年。本次选派为第二批,共选派87名委员,分成12个民主监督小组,到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和法检两院开展民主监督。“我们将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的关系,确保思想、精力、工作三到位,努力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民主监督员代表在会上表态。

本次选派单位共有12家,分别由专委会和民主监督小组共同协商确定,选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们将虚心听取民主监督员对工作作风、履职情况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和批评,不回避、不推诿,把接受监督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的过程,从而达到自我完善、促进工作的目的。”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说。

2017年初,临安政协选派了80名委员,到教育局等12个单位开展民主监督。两年时间,各小组围绕居家养老服务、城区交通治堵、智慧医疗、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城乡危旧房治理、职教资源整合等监督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24份民主监督建议书,提出了110多条意见建议,基本被选派单位吸收采纳。通过民主监督员的选派,既助推了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也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提供了窗口和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