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政协:签订责任书 开展“六个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余姚政协:签订责任书 开展“六个一”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柏锋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余姚市政协医药卫生界日前探索建立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并签订了责任书。

责任书明确了联系内容与责任。党员委员责任包括带领党外委员理论学习、岗位建功、建言资政、廉政建设等。在“理论学习”中,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集中学和个体学,利用微信平台推送微党课并结合党课谈学习体会等;在“岗位建功”中,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引领党外委员积极投身攻坚行动和医卫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服务”活动中同心同向,得到锤炼、获得成果。

余姚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联系制度对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能有效促进党员委员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党外委员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互学互励,岗位建功。

为确保联系制度的有效执行,界别组建立了4个联系小组,确定每组由1名党员委员联系3名党外委员,加强党员委员同党外委员的联系。联系小组将按照市政协和界别组的要求,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思想交流会;开展一次专题谈心谈话;撰写一篇调研文章或社情民意;开展一次为民服务;结对一个基层单位;开展一次“同心同向,岗位建功”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