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政协:委员献策科创企业上市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滨江政协:委员献策科创企业上市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颜利飞   字号:[][][]

据联谊报    首批科创板IPO名单日前公布,坐落于杭州市滨江区的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该企业是滨江区两会后梳理的第一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为全区创新创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开了好头。

今年滨江区政协全会期间,区政协委员马宏利提交了《关于加快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梳理的建议》。他在提案中提出,要早日谋划相关配套性政策,为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契机。

马宏利认为,科创板的设立丰富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内容,能帮助解决创新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的融资瓶颈,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对在高新区(滨江)创新创业的企业来说,科创板的推出恰逢其时。同时,这也是高新区(滨江)落实“凤凰计划”,围绕打造“百家上市公司”目标的有力抓手和重要的政策支持。

马宏利建议,充分做好政策宣传及动员培训工作,尽快对全区创新企业进行一次摸底调研,筛选后组建后备企业资源库。对基本符合条件及有意愿挂牌科创板的企业,由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实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如有必要,可请相关优秀中介机构进场做前期辅导,对企业存在的不足提前发现、提前整改,加快上市进程。在调研时,应主要考虑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工程、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的企业,重点关注研发/技术人员占比、发明专利数量等指标,公司产品和服务在行业中的地位,核心技术成果以及未来三年企业的发展战略,除了了解公司销售收入和税后净利润等财务情况外,还需了解企业融资情况和上一轮估值。

与此同时,制定差异化的制度设计,以解决创新企业的实际需要,在财政税收、规费减免、金融、社保等方面,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必要时,要对原有区内上市扶持奖励政策及时进行修订,以激发企业科创板上市融资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