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政协:“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乐清政协:“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地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胡金珏   字号:[][][]

据联谊报    429日以来,乐清120户居民先后领到了特殊的车辆临时停放证。持有该证的市民,可在允许时间内,将车辆免费停放至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停车场,这一举措解决了周边部分市民停车难问题。

这件赢得市民一片叫好声的事情,源自乐清市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城市停车管理大家谈”。在活动中,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负责人一拍即合,共同想出了这个“金点子”。

“城市停车管理”这一课题,看似简单,但做不好管不好就是影响居民工作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大事,是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重要阻碍。为此,乐清市政协将此作为今年“请你来协商”活动的首个协商课题。同时,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协商活动的必经程序,做到“调研在前,发言在后”,会前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对城市停车管理情况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将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梳理。

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乐清政协还邀请市民代表参与协商活动,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在活动现场,委员们就停车场管理无序、重点时段乱停车、重点地段乱停车、人行道违停等10方面问题提出建议。市民代表针对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僵尸车没有及时处理等提出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作答,与委员和市民代表面对面协商办法和措施,推动解决城市停车管理难题。

来自共青团界别的委员通过PPT,将市人民医院车满为患与周边某单位空空荡荡的停车场进行对比,建议将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共享给市民使用。对此,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动错时停车与单位停车位对外开放,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并现场承诺:率先免费开放交警大队停车场,缓解市民停车难。

会议一结束,相关职能部门立即采纳和落实委员们提出的合理性意见建议,并研究制定可操作性细则,真正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

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出台停车场免费开放管理办法,明确开放对象、数量、时间和管理举措,兑现了会场承诺,获得市民的点赞。原计划发放100张车辆临时停放证,后来因为市民需求比较大,增至120张。

同时,委员们提出的解决重点时段乱停车、加强公共停车场运营管理、清理违规占用停车泊位、严管人行道违停等具体建议,也被相关部门迅速办理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