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 打造文明养犬标杆城市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 打造文明养犬标杆城市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恶犬伤人、遛狗不拴绳、随地排泄、街头狂叫……近年来,不文明养犬以及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冲突频频引发社会关注。如何规范犬类管理?614日,宁波市政协召开月谈会,委员们聚焦“规范犬类管理”这一议题,各抒己见,为助力宁波走在文明养犬城市的前列出谋划策。

文明养犬的共识已形成,但从管理理念到措施落地,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北仑区政协去年9月曾召开“城区犬类管理”民生协商论坛。市政协委员、北仑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建议,加大部门协作,不断汇聚合力,适时开展联合执法等专项整治活动,以点带面,推动文明养犬工作扩面提速;强化保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为规范养犬的制度落实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倡导群众养犬自治,发挥业委会、物业公司作用,努力形成与行政管理部门多位一体的养犬管理力量。

规范养犬,源头治理是关键。陈淑芳委员呼吁,在科普宣传、溯源系统、执法力度等方面继续发力;成立行业协会,加强宣传,营造“以文明自律养犬为荣”的舆论氛围;建立互联网犬籍管理系统,加强溯源管理;成立犬类收容机构,加强人性化管理,引导行业协会参与;定期组织开展狂犬病检测工作,评价辖区狂犬病免疫效果。

犬类产生的问题,根子在饲养者。吴国兴委员建议,对养狗者进行规范培训,力促他们履行好管理爱犬的责任。犬类是人类的好朋友,给人精神慰藉,人犬和谐相处,是城市文明和包容的体现。马玉娟委员呼吁,政策制定和管理服务时,既要听不喜欢养狗人的声音,也要听爱狗人的声音,加强引领、疏导,共建和谐文明的环境。

……

“规范犬类管理”是城市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也是广大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宁波,应更重视解决养犬问题,注重人性化服务,加强精细化管理,引导社会化参与,以规范犬类管理为切口,发动基层力量,调动社会资源,全力打造文明养犬标杆城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