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政协:成立应用型智库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萧山政协:成立应用型智库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来源:萧山区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萧山区政协网    617日,区政协举行应用型智库成立会议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76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受聘为智库成员。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屠锦铭、黄晓燕、施利君,秘书长叶阿洪出席会议。

洪松法指出,建立应用型智库是新时代政协使命所系,是政协定位优势所在,也是助推萧山赶超跨越所需。要以智库为纽带,更好地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政协的使命,更加淋漓尽致地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更多有识之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实现萧山赶超跨越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洪松法强调,智库要把握定位、明确功能,把政治正确作为“压舱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准智库的政治方向、服务宗旨和价值取向。要把决策咨询作为“方向标”,紧紧围绕事关萧山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实事,站在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多建科学之言,多献可用之策。要把凝聚共识作为“主旋律”,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积极搭建党委政府同各界充分协商沟通、各方有序政治参与的平台,做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要把互促共进作为“黏合剂”,加强学习交流,打通行业门类,跨界联手攻关,广集众智良策,兼容各家所长,实现“1+12”的集成优势。

洪松法要求,智库成员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念好“善学习、强调研、勤履职”三字经,不断加强学习,每年选择一两个专业课题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参加政协各类协商议政活动,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区政协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推动智库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保障智库的高效运转,切实发挥其应用作用。

会上,来波、周校庆、翁仁康、徐甲甲4位智库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自觉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扛起身为智库成员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自身领域的专业优势,加强学习交流,推动优势互补,共同为萧山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