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政协:“请你来协商”把脉发展之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江山政协:“请你来协商”把脉发展之问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曾轶   字号:[][][]

据联谊报    要立足优势做好“数字+旅游”文章;对企业培养人才进行适当的奖励;让传统优势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绽放新活力……江山市政协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数字经济发展”,9位政协委员、企业主代表、界别群众代表的真情建言都在回答一个发展之问,那就是当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遇上数字经济,江山怎么干。

近年来,江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初见成效,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如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实现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是协商会上委员和群众代表们的聚焦点。

有平台,才能有施展空间。刘建英委员建议,立足江山市产业基础和特色经济,以行业龙头为主要依托,培育出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集群的行业级平台,促进企业互联、数据整合、资源共享、产业协同。

建机制,才能稳发展。祝秋清委员呼吁,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建立政府牵头、设备公司软件公司与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参与的技术团队合作试点,推广智能制造扩面提质机制,从大局和细节上把握推进智能制造的速度、深度和密度。

有人才,才能有支撑。李涛委员建议,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团队入手,积极引智,同时加强企业员工培训。企业主代表周小龙也建议,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同时,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引一批互联网信息技术类项目。

“放下包袱抢机遇,放大格局抢项目,放开情怀抢人才。”专家代表郑贞勤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委员及企业主代表还就营造发展氛围、加大政策支持等进行了现场提问。市大数据局、经信局、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每次参加市政协的专题协商会,都给我带来新思考、新启发、新收获。”认真听取大家建议后,市委书记童炜鑫说,调研报告选题准,梳理的短板契合实际,所提意见建议操作性强,对江山市抓好数字经济起到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数字经济发展“省内一流、衢州领先”。

“意犹未尽,感触很深。”市政协主席郑朝基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自觉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与促进派,为加快推动江山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做大做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