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政府和政协集体协商谋良策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鄞州区政府和政协集体协商谋良策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鲍超波 汪敏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在“请你来协商·政府与政协议政协商会”上,宁波市鄞州区政府、区政协两套班子成员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共同为鄞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谋良策。政府和政协班子成员集体参与协商,这在鄞州尚属首次。

区政协副主席沈剑波率先建言:“我们在日常调研中注意到,鄞州乡村文旅发展与先进地区的最大差距就是观念和理念上的差距。建议区政府进一步形成发展共识、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体制机制,加快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让我们的乡村不仅有‘过路客’,也要有‘过夜客’,不仅有颜值,也要有产值。”

副区长卜明长回应,将在全域旅游上进一步发力,编制好全域旅游的整体规划,适时召开大会加以推进,完善相应机制,以点带面、多方联动,进一步促进乡村文旅产业的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4位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结合日常调研工作与鄞州区实际,就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农村菜市场管理与提升、工业产业谋划、政协提案办理等提问建言。

现场,各分管副区长一一作了回应,他们表示,主席会议成员所提的问题不少是鄞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吸收到区政府下一步工作当中去。

“政协请政府来协商,政府请政协来议政。这一活动很有必要,形式也很新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区政府与区政协不仅要像本次议政协商会这样充分协商,也要互相监督、互相补位,最终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要同心协力推动提案落地,确保件件有改善、事事有交代;要同心协力推动思想解放,当前全区正在火热开展“二次创业再攀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希望区政协与区政府一道开展好这场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政府、政协工作的新跨越;要同心协力推动政协履职,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协履职监督和制度创新,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助推鄞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尽智添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