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政协:“请你来协商”凝智聚力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慈溪政协:“请你来协商”凝智聚力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范旭明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慈溪3.93万家民营企业中,仅20件‘中国驰名商标’,与工业强市的目标相距甚远,以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动慈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还任重而道远。”在慈溪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市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中,龚建春委员的发言一下子抓住了所有人的心。

慈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6月,市委书记高庆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此次活动中,市长项敏与委员面对面,共话高质量发展。

龚建春委员建议,切实加大企业品牌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意识;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整合现有商标代理资源,对接有创牌意愿的企业;严肃查处商标侵权行为,切实改变侵犯知识产权违法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状况,以实际行动助推慈溪品牌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打响“慈溪制造”品牌。

2017年,方曙光委员提出的《关于通过设立“飞地”招商引智、完善双创产业链的建议》,被确立为重点提案,由市长项敏领办。当年慈溪在杭州成立宁波市首家“众创空间”,慈溪市创新创意(杭州)飞地首期项目成功启动运作,后续慈溪又建成了上海飞地,为实施高端人才嫁接、创新要素导入、产业资源共享、打造智能经济孵化链打造了“慈溪样本”。黄新华委员问:“创新要素资源导入之后,慈溪市将通过何种方式加强谋划,搭建项目、技术、团队的对接承载服务平台,把市外导入资源与市内存量资源集成整合好?”

“我们将建设飞地服务中心,通过整合校友会、经促会、商会等资源,提升飞地的服务能力。”项敏回应,将加强街镇、园区与飞地服务中心的对接,服务本地企业在上海创业发展;重点加强飞地在招商、引资、引才等方面的作用,动员在外慈溪人关爱家乡发展。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慈溪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痛点,缓解这一症结的根本方法是解决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励国庆委员建议,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应放在推动银企沟通对接这个关键环节上。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慈溪发展的根本,保护企业家权益就是保护慈溪发展的成果。委员们的建议条条直击痛点,相关部门的回应句句恳切。

市长项敏说,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服务对象的所思所需所求出发,为慈溪打造成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奋斗。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表示,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合力助推慈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