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政协:“请你来协商”现场出成果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洞头政协:“请你来协商”现场出成果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武晓峰 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洞头作为温州两岸民营经济示范区,应该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交流交往平台。”“同心小镇的建设,应该让台湾元素的硬基础和软实力更多地融入。”“来洞头创业的台湾青年,住宿、医疗等问题如何保障?”……

温州市洞头区政协日前在“台胞之家”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建设”这一主题,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区政协委员、台湾青年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海峡两岸高质量融合发展良计。

为开好这次协商会,区政协5月份就开始认真筹备,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外出考察、实地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委员与台湾青年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心小镇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政协委员、台湾青年为此次协商会做足了准备,带着问题建议“有备而来”。

3个多小时的面对面协商会上,区委台办、区发改局分别介绍了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创建规划和计划。随后,10名区政协委员从品牌打造、民宿发展、文旅融合、惠台政策等角度,提出建议。7名台湾青年结合在洞头生活、创业的经历,也提出了符合实际的相关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委台办、区经信局等16个部门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针对台湾青年提出的住宿问题,王蛟虎当场明确,台湾青年住宿问题三天之内解决到位。

王蛟虎对本次协商会的形式、选题、过程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心小镇建设和政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支持区政协工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条件。

区政协主席汪慧平说,要进一步发挥协商平台作用,把同心小镇建设作为主业来抓,发挥政协优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大的幸福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