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政协:“请你来协商”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出建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乐清政协:“请你来协商”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出建议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乐谐   字号:[][][]

据联谊报    “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会上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日前,在乐清市政协举办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市委书记林亦俊当场表态。

近年来,乐清进入城市化建设的攻坚期和关键期。城市管理体系如何优化、市民文化涵养和素质品质如何提升等文明城市的核心工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政协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今年市委书记参加“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着力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提升,破解城市管理系统性问题。

“提倡家用分类垃圾桶,做到源头分类;建议对密封式垃圾桶进行标识改造,统一用于餐饮垃圾投放……”社科界别的金微委员非常关注垃圾分类,特意跑到上海考察。会议现场,她结合PPT,建议相关部门和居民加强垃圾分类处理。

“我市目前在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中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城区的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地,盲道存在被占用、破损、设计不够规范等问题,缘石坡道建设较少;市民日常生活、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缺乏无障碍设施等。”徐琴微委员的“无奈”,道出了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痛点。

“目前我市还没有装修垃圾以及家具、大件垃圾等建筑垃圾的消纳场所,请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何具体计划和时间进度?”市政协常委范明明会前进行了再跟踪再调研,并再次向职能部门了解问题解决和建议落实的进展情况。

会上,委员们提出了“市区环卫保洁机制”“智慧城管中心运行”“绿化建设管护”“无障碍设施不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及终端处理”“志愿者队伍建设”等12个方面问题,相关部门一一作答。

“金微委员对垃圾分类有很深入的调研,对上海经验进行了很好的提炼,建议非常切合实际。会后,你把相关建议整理成提案,由我跟踪督办。”林亦俊认真倾听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高度肯定。“绿化管护要实行‘一周一评估一亮分’机制,实现城市绿化投入和养护并举。”“无障碍设施一定要有总体规划,给残疾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要在盐盘、翁垟或者港区等邻近区域尽快找出几个二三百亩的建筑垃圾消纳场,下个星期由我牵头召开协调会。”林亦俊现场不时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

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他们提出的垃圾运输车密封性不严、北大街街区改造等问题,引起了相关部门、街道的高度重视。

协商活动首次引入网络直播形式,通过浙江新闻APP乐清频道进行图文直播,6.8+网民观看了现场直播,提出宣传舆论氛围营造、长效机制建设、共享单车清理后公共自行车的服务保障等问题,得到部门的现场回应。

林亦俊表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