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政协:请你来协商“企业用工保障难在哪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长兴政协:请你来协商“企业用工保障难在哪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佳菁   字号:[][][]

据联谊报    “人社部门预测,今后三年,随着大量项目的落地投产,人力资源总需求增量将达到5.75万人,其中技术工人和各类人才3.88万人。”日前,在长兴县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活动上,县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冯梅说,今年以来,全县扎实开展企业人才引进和用工保障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新项目开竣工带来用工需求的持续上升,以及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用工问题仍然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储备方面,急需破解。

杨冯梅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县政协常委、红旗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龙紧接着接过话筒:“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我们要做好企业文化建设,为员工营造家的氛围,以情留人。政府应出台相应的扶持和激励政策,充分发挥企业、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联动作用。”

“伴随着我县一大批大好高项目的竣工投产,劳动用工问题日益突出。”县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高莹说,要对全县在建项目进行排摸,指导企业做好用工的短期和长期规划;要引导企业树立人才储备意识,做好短期用工技能培训,加大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力度;要重视本地人才资源的培育开发,加大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健全返乡就业创业政策举措,推动形成“雁归效应”;要搭建企业用工信息共享平台,不断优化公平公正用工环境。

10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提升校地校企合作、培养长兴工匠、加强90后员工引留用、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社会氛围、完善技能培训模式等着眼,多维度建言献策。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除了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活动还通过现场连线的形式听取了没有到现场的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采用视频和图文直播的形式与场外互动。针对场内外的提问和建议,县人力社保局、县委人才办、县教育局、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出了回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