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政协:“请你来协商”精准服务民企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请你来协商”精准服务民企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蔡铭耿 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民营企业是台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的表现是台州经济的“晴雨表”。台州市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当前台州民营企业发展问题”协商会,市政协委员、专家、群众代表现场提问,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

“全市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长全省第一,而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却不高,两者为什么反差很大?落地率如何提高?”省政协委员、浙江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方国率先发问。

“两者之间有关联,但没有必然联系。下一步将深化民间投资改革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颜士平回应。

“对促进小微园区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星级小微园区有什么举措?”市政协委员、浙江东亚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道敏问。

市经信局局长鲍宗仁表示,主要采取四方面举措:鼓励国有公司开发建设小微园区;抓牢数字化园区建设和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建设两个重点;强化园区准入和退出机制;开展园区星级评定,评选全市十大示范园区。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冯根聪问:“如何让好的政策做好做实,切实有效地帮助高科技人才在台州创业?”

“这几年,我们主要从三方面去努力:推动入选‘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与我市民营企业充分对接交流,促进合作;引导在全市建立‘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为我市创业创新人才提供‘五心’‘妈妈式’服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许世斌回复。

“这既是一次和民主党派面对面的协商会,也是一次为我市民营企业破难帮扶、精准服务的‘诸葛亮’会。”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点赞。她结合自己走访调研企业时的所见所闻,当场梳理了当前台州市民营企业遇到的十方面困难问题,并逐一进行分析,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条一条梳理、一个一个解决,按照企业“最急、最忧、最缺、最堵、最盼”的“五最”导向,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针对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问题,陈奕君当场明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五项举措:一要用好稳外贸防风险“双十法”,全力帮助企业稳定市场。二要抓好惠企政策的整合兑现,实质性推动降本减负。三要多措并举扩大土地供给,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四要系统扶持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五要坚持企业走访调研全覆盖,加强困难企业的精准帮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清单式挂牌销号,切实用好纾困基金,做到传递信心、解决问题、政策供给多管齐下,精准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表示,将围绕五项举措,深化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协商议政,多提真知灼见,广泛凝心聚力,助推台州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